搭客運膽結石突發!司機、乘客暖心舉動感動網友

搭客運膽結石突發!司機、乘客暖心舉動感動網友 | 華視新聞
(圖/取自爆料公社)

劉芷安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人間處處有溫暖!日前一名網友和家人在坐客運的途中遇到緊急狀況,丈夫突然因膽結石發作而痛苦不已,最後忍不住向司機請求就近下交流道叫救護車,沒想到司機不僅在大雨中幫忙搬下行李、叫救護車,還陪著原PO一起淋雨等救護車到來,車上的乘客也絲毫沒有抱怨,讓她相當感動。事後原PO想送上感謝金卻遭到拒絕,但和欣公司表示,會表揚潘司機,讓原PO驚嘆:「只能說他們真的好棒,優質企業與員工!」貼文一出,也感動許多網友。

膽結石突發! 司機及乘客舉動感動網友

一名網友在《爆料公社》分享,昨(29)日原PO與家人搭客運從高雄往台北,沒想到一上車丈夫就膽結石突發,痛得冷汗直冒、嘔吐難耐,但這趟路程長達5小時,沿路大雨滂沱,還塞車,加上原PO還帶著2個孩子,讓她瞬間慌了手腳,直到丈夫再也忍不住,原PO只好請求司機就近下交流道,再幫丈夫叫救護車。

該名潘姓司機了解情況後,立刻將狀況回報總公司,並把車停靠在台中的某個交流道,沒想到潘司機不僅在滂沱大雨中幫忙卸下行李,還陪同原PO在雨中等待救護車抵達才離開,不僅如此,潘司機還承諾會將原PO的孩子安全送回台北轉運站,並確認是誰來接小孩。過程中,車上的乘客也毫無怨言的等待,讓原PO相當感動,「看著他也淋溼的背影,深深覺得,人性是美好的!」

原PO送感謝金遭拒 業者:這是公司服務的宗旨

原PO在文中表示,特別感謝和欣客運的協助,更感謝在患難中伸出援手的潘司機,以及車上乘客的耐心等候,還有提供他們止痛藥的善心美女。事後原PO本想給予潘司機感謝金,但遭到婉拒,和欣公司說明:「這是公司服務的宗旨,是司機本身素養高,做得比公司預期的還多」,並承諾會表揚潘司機。

貼文一出,網友感動表示,「乘客們也都好暖心,這才是台灣最原本的樣子」、「超感動!」「遇到好司機!好乘客!好人一生平安!」「不只是司機,還有乘客們的體諒也很棒,處處都有人情。」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