病床前跳舞遭網批「不孝女」 少女母:她想喚醒植物人爸爸

病床前跳舞遭網批「不孝女」 少女母:她想喚醒植物人爸爸 | 華視新聞
圖片翻攝自 微博

林彥廷 綜合報導  / 中國

中國日前一段影片引起爭議,影片中一名少女在病床前跳舞、唱歌,而躺在病床上的男子骨瘦如柴,畫面鮮明對比讓看到影片的中國網友驚呼「救命,我滑到了什麼東西啊?」,影片也掀起中國網友們對影片「合不合適」的討論。對此,少女的母親接受中媒採訪表示,病床上的男子是她的丈夫,丈夫在生病前最愛女兒唱歌跳舞的模樣,女兒也只是單純想要喚醒爸爸而已,並沒有考慮這麼多。

圖片翻攝自 微博
圖片翻攝自 微博
 

少女病床前跳舞影片引爭議 中網友:不合適 

一名少女在影片中跳舞、歌唱,仔細一看少女站在病床旁,而床上躺著一名全身乾瘦的男子,這段影片隨即在中國網路引起討論,不少人質疑少女的舉動,中國網友表示「影片有點不合適,場合不對,音樂也不合適」、「感覺有點怪」、「不孝女」等。

根據中媒報導,影片上傳者是少女的母親、男子的老婆,從過去上傳的影片可以看到,男子原本是一個高大的中年男子,幾年前突發腦出血,接受治療後變成植物人,其他影片中也能看見男子生病後,老婆替他清潔、按摩身體、床邊對話等影片。

圖片翻攝自 微博
圖片翻攝自 微博
 

少女母受訪澄清:她只想喚醒爸爸 望網友寬容

此外,少女的母親接受媒體採訪時透露,醫生表示男子能甦醒的機會很小,但她與兩個孩子都不願意放棄。而對於引發爭議的影片,她表示,丈夫喜歡女兒唱歌跳舞,女兒也很愛爸爸,丈夫生病後女兒經常在床前唱歌跳舞,希望能夠喚醒爸爸,拍攝影片時並沒有考慮那麼多,女兒也只有12歲,只想盡力喚醒爸爸而已,希望網友能多一點理解和寬容。 

中國網路也再掀起另一波討論,不少微博帳號紛紛發表言論,有人認為「未知全貌尚請慎言」、「別化身所謂正義,摧毀他人生活」、「別再看了幾秒就審判」、「她想喚醒植物人爸爸,沒什麼不合適」。 

圖片翻攝自 微博
圖片翻攝自 微博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