減肥早餐這樣吃! 12種食物抑制食欲助減重

減肥早餐這樣吃! 12種食物抑制食欲助減重 | 華視新聞
香蕉做為早餐是個好選擇(圖/資料照片)

古晏寧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在減肥時,除了控制總體熱量之外,吃的食物也要講究,對維持健康才會具有良好效果,營養師程函宇就在臉書分享,表示早餐對減肥來說,也格外重要,吃對早餐可以為一整天奠下美好的基礎,吃錯食物的話恐怕還會放大對吃的渴望,而她也分享了12種可以抑制食欲、幫助減重的健康食物讓民眾做為早餐的選擇。

早餐吃雞蛋、優格  增加蛋白質減少飢餓感

現代人不僅追求身材苗條,也追求瘦的健康,程函宇就在臉書分享12種健康食物早餐,包含雞蛋、優格、香蕉、莓果、葡萄柚、奇異果、奇亞籽、燕麥、亞麻籽、堅果、黑咖啡、綠茶等,她也說明,雞蛋最適合吃的時間就是早上,早餐吃雞蛋會增加飽足感,也會減少當天晚上的進食量,推薦不管是超商茶葉蛋或是水煮蛋都很適合當早餐吃,而優格跟雞蛋一樣也充滿蛋白質,不僅可以減少飢餓感,還能避免發胖。

營養師程函宇推薦12種減肥早餐食物(圖/截自程函宇臉書)
營養師程函宇推薦12種減肥早餐食物(圖/截自程函宇臉書)
 

香蕉、莓果促進腸胃蠕動  奇異果如天然瀉藥

香蕉、莓果、葡萄柚、奇異果也因為富含纖維可以促進腸胃蠕動、促進排便,做為早餐也很適合,其中奇異果更是富含高度營養,直接吃還可以補充維他命C,她也非常推薦便秘的人吃奇異果,還稱促進排便的程度根本就是天然瀉藥;同時她也提醒,要攝取葡萄柚的民眾若是有服用任何藥物,請務必在吃之前諮詢醫師,因有些藥會和葡萄柚相互作用,可能會引發副作用。

最後她也提供幾種減肥早餐菜單給民眾參考,非別是奇亞籽燕麥優格+水煮蛋+奇異果一顆+咖啡、燕麥牛奶+荷包蛋+莓果半碗、烤地瓜+茶葉蛋+堅果一把+葡萄柚+綠茶,她也期望大家瘦的健康又不必挨餓。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