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韓邊境逐步放寬 旅行業:台仍有禁團令

馮薇之 洪襲禹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日本今(31)日宣布再鬆綁邊境,9月7日開始,前往旅遊不再需要「隨團員」陪同,入境人數也將放寬至每日5萬人,韓國部分,則是在9月3號起,取消入境前PCR陰性證明規範,隨著旅遊產業復甦中,出國玩的人越來越多,9月1日起,民眾返台後可以自駕回家,或是前往防疫旅館進行3+4居家檢疫,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也表示,指揮中心會照順序開放,目前規劃每週入境人次先增加至6萬,再開放部分團客。

指揮中心疫情記者會,民航局也到場,因為31日台灣新增234例境外移入,與3萬多例本土個案,台灣疫情發展都在控制中,鄰國邊境放寬也有新進度,國人旅遊勝地日本韓國邊境再放鬆,韓國憑PCR陰性證明規定將廢除,改在入境後提交一天內PCR採檢報告,9月3日起新規就要上路,日本則是將單周入境人數上限上調到5萬人,前往日本旅遊也不再需要有隨團員盯場,但還是得向當地旅行社申請受付濟證與簽證。

旅行社業者李季柏說:「台灣出境的部分,在到目前為止,其實一直都還在有一定的門檻當中,所以這個(旅行社業務)也會有些麻煩。」沒開放團客效益不大,觀光局業務組副組長陳嘉穎說:「目前還是禁止旅行社組團,只能透過旅行社購買機加酒,請旅行社幫忙安排行程這個部分,還是被禁止的。」>

台灣邊境解封一步一步來,不過9月1日起開放民眾入境後,可以自行開車去防疫旅館或是回家進行3+4隔離,但要特別注意愛車必須停放指定停車場,居檢地也要確定設有車位,入境後得依照指示動線前往取車避免傳染,租車不在開放範圍內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說:「根據機場或是根據交通部這邊的回報,(未來單周入境人數)應該可以到6萬甚至到7萬。」入境人數有望再放寬,但禁團令不開,旅行社沒收益,想回到往日觀光產業繁榮盛況恐怕還得再等等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