市場需求大! 文蛤隨中秋節靠近恐越貴

蔡孟峻 榮昊北 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中秋節快到了,不少人都會烤肉,但是如果要烤蛤蜊,恐怕要多花一些錢了,養殖戶表示,今天天氣狀況穩定,是近年來育成率最好的一年,不過因為中秋節快到了,市場需求量大,越接近節日,文蛤的價格恐怕會有一些浮動,不過今年的品質好,就算花了一些錢,也很值得。

一家烤肉萬家香,中秋佳節快到了,不少家庭都會舉辦烤肉,不過現在要買蛤蜊恐怕要多傷些荷包,來到市場,蛤蜊的品種和大小不同,價格也不同,從一斤130~150元都有。

攤商說:「這個一斤差不多150元,因為蛤蜊可以分10種(尺寸)。」來到養殖場,業者把不同大小,用網子分開,蛤蜊品質和顏色,都非常良好,因為今年氣候穩定,育成率還不錯,以台南來說,養殖面積約3200公頃,年產量1萬2000公噸,嘉南的文蛤育成率有7到8成。

文蛤養殖戶曾冠傑說:「今年的颱風都是擦肩而過都是微降雨,對我們來說是調整鹽度,會讓文蛤長得比較好。」品質決定價格,業者表示,目前盤商收購的池邊價約在70元,體型更大的文蛤約80元,較小的也有近60元,越靠近中秋,漲幅會更有感,但是今年蛤蜊品質高,就算買貴一點,也很值得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