逾60分貝罰30萬! 小巨蛋2、3樓禁站立.跺腳

許綾真 羅大偉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小巨蛋經常舉辦演唱會等活動,總是吸引上萬人入場,不過周邊居民卻屢屢抗議場館製造出「人為地震」,先前小巨蛋設下「阿妹條款」,要求藝人加強管制在場館內「禁止跳動」,而現在小巨蛋防震規範是60分貝,若是超過標準「將罰30萬」,且可按照曲目「逐次開罰」,未來小巨蛋2、3樓觀眾將不得站立,對此藝人邱鋒澤今(1)日出席活動表示,不會因為新規而怯步開演唱會,且會克制自己不要太激動。

天后張惠妹今年4月攻蛋,隨著音樂節奏台上台下,嗨唱快歌「三天三夜」,睽違7年重返小巨蛋,工作人員再三提醒歌迷,以「尖叫鼓掌代替跳動」,就怕再一次被小巨蛋「禁足七年」,柯文哲近日更拍板規定,要求館內2、3樓座位區,不得站立也不得跺腳,若振動超過60分貝,將開罰30萬且會逐次開罰。

藝人邱鋒澤說:「(會不會覺得不想在那開演唱會?),不會啊,因為我覺得可以踏上小巨蛋,是一個很大的榮幸,如果我坐二樓,我可能個人的傾向,想要站的欲望會少一點,如果我去搖滾區,我當然會想要站,就是說一樓站起來,二樓坐下來,(好像不錯耶哈哈哈)。」

藝人幽默看待,但看演唱會,卻不能跟著一起嗨,民眾多少覺得少了一點FU,民眾說:「我會很忍不住還是會想要想跳起來耶。」、「一定忍不住啊,快歌本來就是要,跟著現場嗨起來。」、「可是可能還是要按照規矩,我們有守規矩的話,才有可能有下一次。」

今年小豬羅志祥7月在小巨蛋開唱,鄰近社區住戶秀出影片,反映建築物因為演唱會產生共振,讓他們不堪其擾,即使新規強硬規範分貝範圍,但恐怕還是難在兩種聲音中取得平衡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