猴痘疫苗來了! 首批560劑.2類人優先接種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目前台灣猴痘通報27例疑似病例,累計3例境外移入確診病例!防疫優先,疾管署晚間宣布,第一批猴痘疫苗560劑已經運抵台灣,正在檢驗封緘。該疫苗使用限於2類對象優先施打!

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:「主要是實驗室做猴痘實驗室人員,第二是暴露後的預防,有關確診病人的密切接觸者,比如說醫護人員還有同住家人,最快什麼時候上路施打,主要還是在等一個禮拜之後,封緘檢驗過程,另外我們還要針對暴露前預防的實驗室人員,還是要造冊。」

因應全球猴痘疫情蔓延,疾管署依專家建議向丹麥「巴伐利亞北歐」生技公司採購猴痘疫苗,在今(1)日晚間運抵達臺灣。這款疫苗是第1個獲准用於預防猴痘的第3代天花疫苗,跟第1代天花疫苗相比,副作用少、安全性高而且施打便利,目前已經在美國、加拿大和歐盟批准用於預防猴痘,疾管署後續將依疫情狀況,持續採購國內儲備所需數量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