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人颱風天特別愛吃「青菜」?過來人:菜價屠殺錢包

台灣人颱風天特別愛吃「青菜」?過來人:菜價屠殺錢包 | 華視新聞
圖片翻攝 Pixabay圖庫

林彥廷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颱「軒嵐諾」來勢洶洶,雖然減弱成中颱但仍有機會增強回強颱,而目前軒嵐諾在台灣東部龜速慢行,台灣受影響時間也將延後至六、日,不少民眾在今(1)日下班也都開始準備防颱物資,有網友在PTT上發現台灣民眾一到颱風天,好像就特別想吃「青菜」的有趣現象,對此也引起網友們的討論。

圖片翻攝自 PTT
圖片翻攝自 PTT
 

颱風逼近影響台灣 網友發現台灣人有趣現象

軒嵐諾逼近台灣,雖然離台灣還有一段距離,但所帶來的風雨已經開始影響台灣,相信不少民眾下班後就開始準備防颱物資。對此,就有網友在今日在PTT上以「台灣人一到颱風天就特別想吃青菜」為題發文。

原PO說,他發現台灣有一個有趣的現象,平常不太吃青菜的人 一到颱風天就會特別想吃青菜?讓他十分好奇的詢問網友們「這是什麼奇怪的心理現象?」

颱風天突然愛吃青菜 網:特別想吃泡麵+青菜

文章馬上引起網友的討論,有人說:「青菜都泡水,想買還買不到」、「是颱風來要先囤多天份,不然風雨超大店家是會開膩」、「因為颱風後的菜品質差又貴」、「菜,屠殺我們的錢包」、「會漲價啊,不管菜田有沒有淹水,通路都先漲再說」、「颱風還沒進來就把架上葉菜類掃光」。

也網友分享其他原因,有人說「會特別想吃泡麵+半熟蛋+青菜」、「想吃泡麵+1」、「我是會想吃泡麵」,也有人提到「想看電影吃披薩吧」、「還特別想叫外送」、「想吃火鍋」、「特別想吃麥當勞是真的」。

圖片翻攝自 PTT
圖片翻攝自 PTT
 

圖片翻攝自 PTT
圖片翻攝自 PTT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