訂婚吃辦桌遇颱風 宜蘭英士村準新娘難忘

賴彥宏 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來到宜蘭大同鄉的英士村,這裡不但是山區,還是土石流潛勢區,前幾年遇上颱風幾乎都會預防性撤離,不過今(3)日上午有村民一早聚集在村落的運動場,等著領豬肉吃流水席,原來當地居民有一場訂婚儀式,趁著風雨還沒有很大,趕快進行。

中度颱風軒嵐諾逼近,宜蘭大同鄉的英士村,當地居民忙進忙出洗菜備料,但這不是為了防颱,而是一場訂婚儀式,村民一早聚集在村落的運動場,等著領豬肉吃辦桌。民眾何小姐說:「是訂婚前的殺豬儀式,就是讓大家知道說,我們之後要準備訂婚。」人生中難得的訂婚儀式,卻遇上颱風來攪局。

準新人何小姐表示,有一點點擔心,但這樣的經驗很難忘,民眾何小姐說:「一開始會擔心,颱風天如果這邊比較嚴重,這邊會撤村,但是沒想到風雨其實還可以。」宜蘭大同鄉的英士村,位在山區,還是土石流潛勢區,以往遇上颱風,只要發布陸上警報,或者預估總雨量會超過550毫米,宜蘭縣災防中心就會通知大同鄉公所,撤離風險區域的居民,而何小姐訂婚儀式遇上颱風,可說是畢生難忘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