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琉線交通船復航 滯"琉"遊客趕頭班回程

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 / 屏東縣

隨著「軒嵐諾」颱風逐漸往北,風浪逐漸變小,屏東往返東港與小琉球間的東琉線交通船,上午船班提早復航,有不少滯留在小琉球的遊客,趕著搭第一班船回程,而東港搭船處也是一早就湧入人潮,很多是因為颱風影響,延後行程,早上趕搭第一班前往小琉球,另外,在高雄西子灣海域,則是有衝浪客不顧海上警報還沒解除,清晨就開始衝浪!

搭船處排隊的人排長長,一個個都帶著行李,不是攜家帶眷就是一群朋友,要前往小琉球,遊客說:「風浪看起來還滿平順的啊,假日出來休閒一下,已經太久沒有出來了。」大家一早就來趕搭第一班船,除了要去玩的還有回來的,遊客說:「去(小琉球)剛好遇到颱風昨天被卡一天啊。」遊客說:「在那邊多住一天,飯店那邊就跟我們收清潔費而已。」

因為受到「軒嵐諾」颱風影響,往返東港跟小琉球間,以及鹽埔往返小琉球的交通船,9月3日下午全部停航,不少遊客行程被打亂,隨著颱風遠離,船公司在上午全都復航,還提早開航,東琉線交通船公司經理周台誠說:「我們今天第一班船班東港是8點50分第一班,早上是因為客人比較多,我們8點35分就開出了第一班。」鹽琉線交通船公司經理冀慶生說:「我們會用機動加開的方式把旅客們送到琉球,或者說琉球返鄉的遊客,我們也會全數的把旅客送完。」

不過颱風外圍仍舊影響海況,海上還是有一波波的湧浪,交通船海上起伏,乘客在船上也跟著晃,而整個海況越到中午浪越小,回程的船班上,明顯平穩不少,然而海上警報還沒解除,但是在高雄西子灣海域,大清早就出現衝浪客,有男有女在海上乘風破浪,只是看看這浪潮真的還不小,而且海邊的沙灘上,也有告示牌標明不能戲水,衝浪客們還是為了刺激而冒險,雖然「軒嵐諾」颱風逐漸離開,但是外圍環流還是影響台灣,提醒民眾,在颱風警報沒有完全解除前,不要從事海上及山區活動,以免發生意外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