颱風帶豐沛雨量 蓬萊瀑布美景氣勢磅礡

林佳瑩 謝憲宗 吳建宏 報導  / 雲林縣

軒嵐諾颱風外圍環流,為台灣帶來豐沛的降雨量,尤其光是3、4日這2天,雲林古坑鄉的草嶺聚落總雨量就超過300毫米,豐沛的雨量,讓草嶺的蓬萊瀑布水量大增,出現難得一見的壯麗景色。

瀑布從100公尺高的峭壁,傾洩而下,湍急水流如萬馬奔騰,氣勢磅礡,濺起的水花,幾乎淹沒整個山壁,景色超壯觀,這是位在雲林古坑草嶺的蓬萊瀑布,讓民眾看到忍不住趕緊拿出相機拍照,草嶺村前村長蘇俊豪說:「昨天中午左右雨停了,我就想說趕快去瀑布看一下,很難得看到那麼大的瀑布,趕快去拍一下,因為也很久沒有去瀑布那邊拍了,因為都沒有水。」

而對比一下,颱風來之前,蓬萊瀑布只有涓涓細流,但颱風後,水量明顯增加,預估這樣的瀑布美景,可以維持兩個禮拜,嘉義氣象站主任張耿衡(聲源)說:「9月3日雲林縣草嶺測站,測到的累積雨量是178毫米,9月4日累積雨量147.5毫米。」氣象站表示,軒嵐諾颱風帶來豐沛雨量,光是3、4日這2天,雲林古坑草嶺的總雨量,就超過300毫米,也因雨量大增,讓民眾能欣賞到,這難得一見的瀑布美景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