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橋緊鄰民宅窗口 屋主憂人爬入夜不成眠

林建鋒 張智鈞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市東區大智國小旁的人行天橋,因為緊臨著路口的一棟透天民宅,只要伸出手,就可以摸到民宅的窗戶,強化玻璃甚至不明原因破過2次,讓屋主整天提心吊膽,市府表示,將進行現場會勘,因為這座天橋平常仍有學校師生使用,後續將再評估是否做改善工程或進行拆除,希望能兼顧通學的安全與民眾的權益。

吳小姐說:「我們的窗戶都不敢開。」屋主會這麼緊張,就是因為這座天橋,距離他家2樓與3樓的窗戶,實在太近了,短短不到1公尺就可以伸手摸到,這裡是台中市大智國小,20年前,屋主看好這裡的學區與地段,花了1千多萬買下這棟透天厝,但他沒想到,30年前在學校門口就蓋好的這座人行天橋,對他們一家6口的居家安全,影響這麼大。

屋主吳先生說:「不怕一萬只怕萬一,當我們住進來之後,我們才知道這個危險性。」屋主吳小姐說:「提心吊膽啊,有時候都不敢睡,我覺得很危險性命、財產、安全。」因為玻璃不明原因破過2次,屋主在窗口裝了3支監視器,還得常常在屋內監看畫面,就是怕有人為非作歹。

議員也認為這座天橋,使用率太低又影響居民,要求市府趕快想個辦法,台中市議員鄭功進VS.副市長黃國榮說:「蹬上去就上到窗口了,你要去防範這住戶的安全性啊,(好啦去會勘一下去了解)。」台中市建設局養工處總工程司蔡孟奇說:「瞭解詳情後續再評估是否拆除,或是做相關的改善措施,以兼顧周遭居民以及學生,居住通行的安全。」

國民小學的正門雖然有斑馬線,但是路口發生過太多次車禍,因此許多師生與家長,也會利用這座天橋作為通行的安全首選,希望不要輕易拆除,台中市人行天橋的存廢,各界看法不一,市府將調查道路交通條件與設施是否完善,並針對車輛與行人的流量,以及容易肇事路口進行分析,聆聽地方的意見之後,再決定天橋是否有其存在的必要性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