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國入台免簽"維持3+4" 入境改"0+7"快了?

張庭瑜 李其庭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疫情指揮中心昨(5)日宣布,9月12日開始,恢復美、加、紐、澳、歐洲還有邦交國國民,可以免簽入境,但旅遊業者就表示,根本幫助不大,因為卡在入境檢疫3+4,等於看得到,吃不到,但最近旅遊業盛傳,9月底政府就會有明確的政策目標,似乎入境檢疫有望改為0+7,但對此指揮中心今日仍未鬆口,表示還是要視疫情一步步調整。

走在日本和歌山,抬頭看壯觀瀑布,感受熊野古道的美,或是來一口抹茶,品嘗京都,受疫情持續影響,民眾已經好久沒有出國玩一趟,邊境何時開放,現在旅遊業群組更傳出,最快9月底政府就會有明確政策目標,讓人好奇莫非入境檢疫有望開放0+7嗎,旅遊業者說:「蠻多不同的傳言都會有,各種不同的時間點,那其實包含開放的政策的一些,解封的程度都會有不同的傳聞。」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:「看我們整體的疫情,疫情達到高峰之後那看到有明顯的下降,那當然我們就會有做後續比較顯著的一些,邊境開放的一些策略。」雖然疫情指揮中心不鬆口,但9月12日開始,確定將恢復美國、加拿大、紐、澳、歐洲還有邦交國國民,國民入境可以免簽,但旅遊業者認為,台灣入境檢疫若持續維持3+4天,對提升台灣觀光沒有實質幫助。

易飛網航空組經理朱俊榮說:「包含就是9月7日開始,日本開始正式可以開放自由行,那韓國其實ETICKET也延長至10月的31日,因為國家跟國家的一個開放條例,還是要做一個平等,不能說一邊開一邊不開,所以希望說,台灣政府這邊如果能通知0+7的同時,我相信日韓也會用最快的因應措施,來做一個觀光好的準備。」若月底真能開放入境檢疫0+7,旅遊業者希望可以提前公布時程,好提前做準備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