詐騙小心!Netflix通知被「停學」 險遭騙走3萬塊

詐騙小心!Netflix通知被「停學」 險遭騙走3萬塊 | 華視新聞

葉蓁倪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詐騙手法層出不窮,有時候防不勝防就落入詐騙陷阱裡。近日有網友收到來自Netflix的郵件,上面寫著「您的停學通知」,並表示無法在他訂閱的下一個計費周期驗證計費信息,如果24小時內沒有收到回覆將會暫停會員資格。於是原po照實填了帳號密碼,包含信用卡資訊、地址和個人資料,卻差點遭盜刷3萬多台幣,所幸銀行即時擋下才沒釀成悲劇。

網路新行詐騙!Netflix會員被「停學」騙個資

原PO在PTT上發文,他表示自己日前收到Netflix郵件通知自己被「停學了」,信件內容說因為無法在訂閱的下一個計費周期驗證計費信息,如果24小時內沒收到回覆將會暫停會員資格。

原PO貼出「停學通知」網頁(翻攝/PTT)
原PO貼出「停學通知」網頁(翻攝/PTT)
 

且根據點進去的網址要求輸入會員帳號密碼,還有信用卡資訊、地址及個人資料,一開始原PO不疑有他的照實把資料填完,沒想到因此差點遭盜刷3萬多台幣,幸好被銀行即時擋下,才發現這是詐騙;後來原PO也試著用一個停號的電話號碼和隨便掰的密碼登入到那個畫面,才確定這是釣魚網址。

詐騙網址要求登入Netflix帳號密碼(翻攝/PTT)
詐騙網址要求登入Netflix帳號密碼(翻攝/PTT)
 
詐騙網址要求輸入信用卡號及個人資料(翻攝/PTT)
詐騙網址要求輸入信用卡號及個人資料(翻攝/PTT)
 

「防詐達人」曝解密法:直接登入就知道了!

不過使用Netflix詐騙至今也不是首樁案例,過去就曾經爆出使用過類似手法行騙,對此「防詐達人」在Matters分享如何分辨信件裡暗藏的詐騙玄機。首先最直觀的的解決方法就是直接登入Netflix網頁,如果帳戶真的被停用,那應該在登入的時候就會被系統通知要重啟會員,反之就是警醒自己遭到詐騙了。防詐達人也特別提醒,一定要是自己搜尋的Netflix網頁,千萬不要透過信件裡的連結進入Netflix,雖然畫面做的很像,但不一定是真的。

其次是留意電子郵件的網址,只要不是來自@netflix.com,就不要輕易相信他真的是來自Netflix,名稱他可以隨意命名,但郵件地址就沒有辦法假冒了。再來是「奇怪的中文用法」,舉例來說,我們習慣說「資訊」的地方卻被改成「信息」;或是明明是在訂閱付費,卻使用「報價」這個詞,諸如此類非台灣的用語也都可能是遭詐的細節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