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9雙鐵開賣國慶車票 搶票撇步大公開

方莉婷 陳欽順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鐵和高鐵宣布,9月9日凌晨12點,要開賣國慶連假車票,這讓很多返鄉和出遊的民眾,都準備好要來買票。但要買到車票,其實並不容易,許多尖峰時刻的車票,沒多久就全數一空。想要買到票,民眾除了拚手速和網速,也會呼朋引伴一起開搶,但其實雙鐵買票,官方也有教一些方法,例如在高鐵開賣後3天,可以嘗試再去購買釋出的餘票等,帶您來看。

中秋節都還沒到,台鐵和高鐵就宣布要在9月9日開賣國慶連假車票,讓有返鄉需求以及出遊需求的民眾,都準備好要開搶了。去年台鐵往花東的車票,凌晨開賣到當天早上9點,尖峰時刻就全部賣光,高鐵票恐怕也不好搶,民眾說:「很難搶啊,就是一下就沒了。」民眾說:「上線的時候就沒票了很難買,(很難買那今年有信心嗎),試試看吧。」

聽到買票關鍵字,眉頭就忍不住皺起來,但看來大家都有自己的搶票小撇步,民眾說:「好像是說(凌晨)12點一定要開始搶,因為12點開賣,沒搶就回不去了。」民眾說:「我都直接叫別人幫我訂小撇步,(多少人幫你訂)4、5個吧。」民眾說:「就是先把資料先輸入好,然後用電腦複製貼上,運氣還是運氣居多,(所以還要燒香拜佛)對對對。」

搶票不只拚手速也拚網速,但官方其實也有搶票秘訣,以高鐵來說,在開賣後3天,可以嘗試再去買票,因為這時可能會有未付款的餘票釋出,台鐵則是能鎖定特殊票種,像是普悠瑪的桌型座位,在預約時強制要購買4張票,但在出發前三天會開放單獨購買,網路流傳買高鐵票時,同一時段的車票,如果將出發站從台北站改為南港站,就有機會買到原本買不到的票,雖然高鐵沒有證實,但搶不到票時,民眾不妨都試看看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