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員林-花壇號誌故障 部分列車延誤逾45分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明(9)日就是中秋節連假第一天,不少民眾湧入台北車站,準備搭車返鄉,台鐵卻傳出列車誤點消息,許多人拖著行李箱,在月台等候列車,台鐵表示,因為受到員林至花壇間號誌故障的影響,才會造成部分西部幹線長途列車,出現誤點超過45分鐘的情形,但可以依照「旅客列車晚點賠償規約」,申請退票,對於列車誤點造成不便,台鐵深感抱歉。

返鄉民眾,提著大包小包,趕著搭車,因為錯過這班,恐怕就沒位置了,中秋連假前一天,下班時間的台北車站滿是人潮,但旅客一看,台鐵列車即時資訊,實在令人傻眼,北上列車10班有6班,都顯示誤點,準點率不到一半,其中開往基隆的區間車,還一度顯示誤點64分鐘,莒光號自強號,也都一度公告,要等將近半小時,但台鐵疑似沒有廣播,讓旅客一頭霧水,完全搞不清楚狀況。

返鄉民眾說:「等了15分鐘我們要回台中。」、「目前的話是晚了15分鐘。」中秋疏運才剛開始,台鐵列車就頻頻誤點,台鐵表示長途列車,因為受員林至花壇間,號誌故障的影響,造成部分列車,延誤超過45分鐘,受影響旅客可依規定申請退票。

另外在彰化大村中正路平交道,也受到區間號誌故障影響,一直到晚間,都還沒恢復正常,只能由鐵警及維修人員,負責進行交管,中秋連假台鐵故障頻傳,也讓民眾抱怨連連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