午後北返車流多 中部國道避7易塞路段

張庭瑜 陳知學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秋節不少民眾返鄉出遊,高公局就預估今(10)日國道交通量會有108百萬車公里,截至9點,國5南向雪隧已經通過1萬多輛車,相較108年中秋連假同期增加13%。高公局表示,下午以北返車潮為主,中部國道有7大易塞車路段,但是最塞的恐怕還是國5北向宜蘭到坪林路段,現在已經有車流湧現,預估晚上11、12點才會減少車流。中秋節民眾要留意的可不只是塞車,梅花颱風逐漸增強,氣象局預估今天可能變成中颱,最快明(11)日清晨發布海警,北部地區想要賞月恐怕要失望了,但中南部地區機會相對較大。

一台、兩台車子開過去,中秋節連假第2天,車潮明顯舒緩,但高公局預估,10號國道交通量,達到108百萬車公里,截至9點國5南向雪隧已經通過10154輛車,相較108年中秋連假同期增加13%。高公局預報員張譽耀說:「另外國5南向南港系統至頭城路段,車多的情形持續到下午三點四點後,才會逐漸紓解,另外在國5北向部分,預計在11點後就有一股北返車潮,並持續到半夜才會逐漸紓解。」

下午以北返車流為主,國1北向苗栗到湖口,國3北向關西到大溪,車潮在下午3、4點就會開始出來,中部地區更有7大地雷路段,國1南向彰化-埔鹽系統,國3快官-霧峰系統等路段,預計15、16點有北返車潮,中秋節的惡夢除了塞車,還有梅花颱風可能來攪局。

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說:「10日預估還是會比較朝西北方向前進,強度方面其實預估10日有機會增強到,中度颱風的等級,所以(北部)在賞月的情形,可能要碰一些運氣,而至於在其他地區,像是中南部跟花東地區,大致上在賞月的情形,機率都是比較偏高的,可能在11日清晨到下午這段時間,大家要注意可能在氣象局是會發布,梅花颱風的海上颱風警報。」至於颱風離台灣最近的時間是下周一到三,照預估路徑未來暴風圈仍有可能觸陸。

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說:「今天是在午後中南部地區,尤其比較偏山區,可能會有一些局部雷陣雨,而在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,這段時間由於水氣逐漸增加,在迎風面北部地區也會開始,有一些零星陣雨出現,尤其是會在12日到14日,相對的它是比較接近我們台灣的,所以在降雨的部分,預估在這三天也是會比較偏多。」什麼時候離開台灣?氣象局說,關鍵就在下周一、二預估導引氣流減弱,梅花可能偏北或在原地滯留,那麼影響台灣時間也會更久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