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假最後遇颱風攪局! 小琉球遊客提早返台

綜合報導  / 台東縣

受到梅花颱風影響,小琉球有不少人想要趁著風浪變大之前,趕快回到台灣本島,不過也有不少人,選擇今天中秋節連假,要從東港過去小琉球遊玩,碼頭上提著大包小包,不少民眾都很期待,而航運業者表示,就擔心颱風來勢洶洶,明(12)日船班停駛一天,後天再視情況而定。

東琉線碼頭,大家提著大包小包行李,還有人揪團,準備要從東港前往小琉球遊玩,不過面對梅花颱風,有可能會影響台灣,有部份的遊客不擔心,行程依舊風雨無阻,遊客說:「今天看起來天氣還可以啦,所以就還是決定要去。」

而來到了小琉球,天氣非常良好,還有人要下水,從事水上活動,不過也有人因為擔心颱風帶來風雨,趁著風浪還沒變強之前趕快搭船回來本島,遊客說:「今天就早一點回來怕晚一點風浪太大。」

另外多家航運業者,也公布了航運狀況,12日的船班全面停駛,13日的船班則是,看到時候的狀況而定,航運業者說:「(11日)機動加開的方式,會不斷地去開船把旅客疏運回台灣。」

另外綠島南寮漁港,也有不少民眾聚集,大排長龍等帶船班,因為中央氣象局已經發布,海上颱風警報,負責運輸台東,綠島的船公司也加開船班,把遊客接回台灣本島,而三家客輪公司也公布,11日下午到12日為止,台東往返綠島的船班全部取消,航運業者說:「今天全部疏運出來我們是從早上8點15,一直疏運到中午的大概12點15。」

中秋連假,偏偏遇到梅花颱風攪局,中央氣象局呼籲,民眾出門,必須小心安全,也不要從事水上活動,避免危險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