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"阿堂鹹粥"一碗260元 業者:恐再漲

劉漢生 邱君萍 謝育炘 報導  / 台南市

台南阿堂鹹粥,9月份將原本一碗200元的魚肚粥,調漲為260元而引發爭議,業者強調是因應虱目魚等原物料上漲才漲價,不過,目前虱目魚價已經從每斤80元掉到70塊,但是,業者還是堅持不調降賣價,還說,未來如果原物料繼續上漲,還可能也會跟著漲上去,針對店家價格越調越高,仍舊有死忠的顧客力挺,不過,還是有人說,以前一星期吃3次,現在可能三個星期吃1次!

人客排隊點餐買單,店裡已經被坐滿,台南知名的「阿堂鹹粥」,這碗魚肚粥,鹹粥上大大一塊的魚肚,一碗要260塊,這價格讓不少人喊貴,老闆說是因應虱目魚價飆漲,未來還可能繼續漲價,阿堂鹹粥老闆張春堂說:「你如果說物資一直漲,當然我一定要跟著漲啊。」

只是有同業表示,近期的虱目魚價,已經從一斤80元掉到70塊,但是阿堂鹹粥的老闆說,賣價還是不會調降,阿堂鹹粥老闆張春堂說:「你如果一斤虱目魚,像以前4、50元的時候,我當然要降價對不對,現在一斤虱目魚欸7、80塊,我要怎麼降。」而現階段一碗260的魚肚粥,有死忠客戶力挺,也有人覺得有點吃不起。

顧客說:「我還是會繼續支持因為好吃。」顧客說:「本來之前1個禮拜可以吃3天,那現在可能會2、3個禮拜吃1次。」不只魚肚粥260元惹爭議,最近還被爆漏開發票,台南「阿堂鹹粥」名氣大,近期也引發不少話題,對於老闆的堅持,就看每位人客買不買單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