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早餐店奶茶"每喝必拉? 營養師揭關鍵原因

許綾真 陳欽順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早餐店奶茶常被戲稱為「最強瀉藥」,有民眾說自己每喝必拉肚子,對此營養師點出可能引起腹瀉的原因,首先有可能是冰塊不乾淨,導致大腸桿菌滋生,就會腹瀉,也有可能是對奶精成分敏感,也有可能這類古早味紅茶中都會添加一種中藥藥材,叫做「決明子」具有潤腸通便的效果。

起司鮪魚加顆蛋,再來杯奶茶又冰又涼,這樣搭真的好過癮,奶茶成為部分民眾的早餐必備,但有不少人反映,早餐店奶茶每喝必拉肚子,真的嗎,早餐店業者說:「應該是吧,很多民眾有反映。」民眾說:「有時候會,有時候不會拉。」民眾說:「應該還好。」

民眾對早餐店奶茶又愛又恨,就有在早餐店打工的民眾爆料,打開裝飲料的容器發現,瓶口卡了陳年汙垢,明顯很久沒有清洗,讓他直呼再也不敢喝,更認為這可能是造成拉肚子的原因之一,但同一家早餐店奶茶,有些人喝沒事,有些人喝了卻會拉肚子,營養師點出主要原因,營養師余朱青說:「通常早餐店的奶茶,可能會有幾個衛生的問題,如果是添加奶精的,因為奶精裡頭添加的油脂,也有可能會是導致於你,拉肚子的一個原因,另外有一些早餐店裡頭的紅茶,它紅茶包裡頭如果有添加,譬如說像中藥成分的一些決明子,它也有可能也會幫助腸胃道的蠕動。」營養師提醒民眾若喝奶茶時,儘量不要買太大杯或太冰,減少攝入過多脂肪或乳醣,才能減少對腸胃的刺激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