坍方不斷! 平溪線復駛又遇落石 全線暫停營運

高采葳 翁乾晃 鄭祐謙 樸星宇 報導  / 新北市

梅花颱風帶來的雨勢,讓平溪線營運受到影響。今(13)日清晨第一班列車才剛出發,就遇上落石坍方意外,當時車上有2到3名遊客,還好都沒有人受傷。台鐵警急搶修,在上午近10點恢復運行,但才隔不到3個小時,嶺腳到望古站之間又發生落石坍方。導致平溪線二度中斷。台鐵表示,最快要到14日中午,才可能通車,發車前,也一定會有人員在現場看守,確保鐵道不受障礙物影響

拿出手電筒一照,火車車頭鐵鍊被撞毀,仔細一看車底還卡著一顆巨石,就連兩側也出現兩噸重的超大石塊,13日天才剛亮清晨怪手就在台鐵軌道上緊急開挖,工作人員手拿鐵鏟一一把碎石整理乾淨,台鐵平溪線大雨不斷,早上第一班柴油客車才剛出發,就碰上邊坡巨石崩落直接撞上,台鐵人員緊急貼出公告,因為意外導致台鐵平溪線,十分到菁桐站之間預警性封閉,改由公路客運或遊覽車來接駁民眾。

民眾說:「有接駁車載就好不用一直走,火車停駛因為颱風天。」儘管現場下著毛毛細雨,也不減民眾出遊興致,耐心等待接駁車,平溪線一度在13日上午9點50分恢復營運,但才通行不到3個小時,嶺腳到望古站之間又發生落石阻礙軌道通行,車上8名旅客改搭客運,平溪線也再度封閉持續搶修來確保旅客安全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