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歲女墾丁玩水上摩托車 高壓水柱衝傷肛門

鍾孟翰 陳信仁 蕭雅心 報導  / 屏東縣

水上摩托車是墾丁熱門活動之一,不過上個月一名18歲女子,到南灣搭乘水上摩托車時落水,遭強力水柱衝傷下體,送醫搶救後裝上人工肛門,墾管處調查發現,水上摩托車教練駕駛執照過期,將依法開罰,不過其實類似的案例在過去就曾發生過,合法業者就表示,玩水上摩托車時一定要雙手合十緊抱住前方的人身體,除了安全帽、救生衣要穿戴好之外,醫師也提醒,最好穿著保護性較佳的防寒衣或潛水衣來保護。

女子玩水上活動後,被緊急送醫急救,8月18日,這名18歲女遊客,到了墾丁南灣,搭乘水上摩托車,卻在過程中落水,遭水柱衝傷下體,從恆春旅遊醫院,再轉送高雄醫院治療,恆春旅遊醫院護理主任龔娟玉說:「噴射到私密部位,外科醫師跟她做了緊急的止血處置。」

事發後,墾管處立刻調查,發現當事水上摩托車教練,駕駛執照過期,墾管處副處長許書國說:「無照駕駛的狀態,所以本處將依國家公園法相關的禁止事項,以及觀光發展條例來做裁處。」騎乘水上摩托車,甩尾時速度感加乘,很刺激,但沒抓緊人摔下來,就很容易受傷。

除了事前提醒詢問,穿戴好裝備,也是基本,水上摩托車教練吳錦松說:「黏好之後救生衣呢,注意這個環要把它拉緊。」最重要的,還是坐上車時,一定要抱牢前方的人,水上摩托車教練吳錦松說:「雙手握十抱著教練,你在教練甩的時候你不會掉下去。」畢竟水上摩托車,後方水柱強,過去就發生過幾起,被水柱射傷下體的意外,醫師就提醒,騎乘水上摩托車,最好穿著潛水衣或防寒衣,來保護下半身,避免受傷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