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哥鳥早晚狂叫.亂排泄 周邊居民崩潰

八哥鳥早晚狂叫.亂排泄 周邊居民崩潰 | 華視新聞

林建鋒 趙英光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彰化縣員林市台1線的行道樹,最近被上千隻的外來鳥種「泰國八哥」占據,這些八哥鳥從傍晚到凌晨,每天都是吱吱喳喳狂叫,讓附近居民不得安寧,嚴重打擾到睡眠,而且八哥鳥還會到處留下排泄物,民眾怎麼清都清不完,相當崩潰。

天色漸漸昏黃,民眾回家都準備休息了,上千隻八哥鳥,卻才準備要開趴,吱吱喳喳叫個沒完,這裡是彰化縣員林市,台1線員林大道與中山路口,中央分隔島種了一整排的行道樹,大量的外來種鳥類泰國八哥,每天都在傍晚的時候開始群聚,甚至還在樹枝上築巢,不但打擾商家的生意也影響睡眠,居民實在快崩潰。

彰化縣議員劉惠娟說:「有菌嗎、會有禽流感嗎,這個是讓我們居民害怕的。」這些惱人的噪音,讓民眾感到不安、煩躁,整個車道和分隔島都是大量的鳥糞掃也掃不完,頂樓的排水孔,也因為八哥每天的叼過來的果實和雜草而阻塞,這些外來種的泰國八哥原本只是寵物,但因為牠們相當適應台灣的氣候,過度的繁衍導致族群興旺也危害了農產品,縣政府要趕鳥也得兼顧生態。

彰化縣府農業處人員說:「永續環境的考量上就是說樹很重要,如果說會有安全上的困擾,我們只能透過對行道樹的疏伐,來做一些管理。」縣府認為如果樹全部都被砍光,可能會嚴重影響到本土其他鳥類棲息的環境,所以,只能對行道樹做經常性的修剪,減少泰國八哥過度密切的聚集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