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20萬人未打2劑疫苗 專家憂每周恐逾百人亡

陳堯棋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BA.5疫情升溫,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分析,未來每天確診人數大約4到5萬人,但目前國內仍有320萬人,沒打完2劑基礎劑,擔憂在疫情高峰下,可能造成每周125人死亡,呼籲民眾盡快接種!而明天,將有80萬劑次世代疫苗抵台,雖然是作為追加劑施打,但也有望催出整體的疫苗打氣。

長輩捲起衣袖施打疫苗,昨(14)日本土病例新增近5萬例,創下這波BA.5疫情以來的新高,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分析,目前國內320萬人,還沒打完2劑基礎劑,擔憂未來在疫情高峰下,預估每周恐怕高達125人死亡。

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:「我想目前現在正在流行這樣的BA.5,這些確診個案大概每天,我們大概預估都會在4萬到5萬之間飄蕩,過去2劑基礎劑,都沒有打的這些人,當你感染BA.5之後,特別容易產生重症,應該要趕快施打疫苗。」

指揮中心也宣布,第一波80萬劑莫德納次世代疫苗,也就是BA.1雙價疫苗將在16日抵台,預計最快下周末就能開打,只是先前疫情趨緩,截至14日第4劑覆蓋率只有10.1%,疫苗接種遇到瓶頸,次世代疫苗有望催出打氣。

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:「次世代對於脆弱族群高危險族群,這些族群如果可以打,80%預防中重症列為優先施打,2劑都還沒打的人要打次世代疫苗,趕快補滿次世代沒辦法當基礎劑。」為了降低死亡率,醫師呼籲高風險對象將疫苗打好打滿,並做好長照安養機構住民等,脆弱族群的感控措施,以免染疫後重症死亡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