備受矚目! 北市牛肉麵大賞 今花博登場

方莉婷 張道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年最受囑目的牛肉麵評選「台北市牛肉麵節」,今(17)日在圓山花博公園開幕,主辦單位提供近2000碗現做牛肉麵供民眾嘗鮮,帶您一起來看。

熬煮好幾個小時的湯頭,配上鮮嫩肥美的牛肉,上桌前不忘灑上蔥花點綴,美味紅燒牛肉麵上桌,想換個口味,還有番茄牛肉麵可以選擇,大把蔥段切成蔥花,精選的生牛肉切成塊狀,旁邊的大鍋裝上大骨,大火熬成靈魂湯頭,舉辦多年的牛肉麵國際大賞,今日在台北圓山花博公園登場,來自全台各地的牛肉麵好手齊聚一堂,爭奪今年的冠軍寶座。

民眾說:「肉跟麵的口感都需要很好,湯頭要真材實料啊,不要都清清如水啊。」牛肉麵師傅戴先生說:「用一些技巧性的快鍋,技巧性的把湯熬好,牛肉烹調的味道也會比較突出一點。」今年的牛肉麵國際大賞集合101組參賽者,除了大家熟悉現煮現吃的牛肉麵,還有調理包加入參賽,主辦單位更開放民眾報名「素人評審」,讓民眾也能一同參與盛事。牛肉麵師傅徐先生說:「(煮湯)最少要2小時,熬好牛肉汆燙好,就放在這裡滾。」師傅們卯足全力,要做出最好吃的牛肉麵,也讓台灣的傳統料理發揚光大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