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喝超過4杯咖啡 國外研究:幸福感降3%

陳堯棋 陳知學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不少民眾有喝咖啡的習慣,雖然攝取咖啡因能夠讓大腦分泌「多巴胺」產生幸福感,但有國外研究發現,如果大量飲用,不但幸福感會下降,恐怕還會產生頭痛、失眠等8項副作用。

民眾人手一杯咖啡,咖啡裡頭富含咖啡因,能夠讓大腦分泌「多巴胺」刺激腎上腺素,只不過大量飲用恐怕對身體造成負擔。不少民眾都有喝咖啡的習慣,而定期攝取咖啡能促使大腦分泌「多巴胺」產生幸福感,但國外研究發現,如果過度飲用可能會降低幸福感,根據國外期刊研究結果顯示,民眾每天飲用1到3杯能些微提升幸福感,但如果每天攝取超過4杯咖啡,則會讓幸福程度降低3%。

營養師余朱青說:「中杯的咖啡1杯大概是200毫克(咖啡因),2倍的劑量甚至於是3倍咖啡的劑量,其實有可能會引發一些副作用。」研究也發現,如果每天攝取超過4杯含咖啡因的咖啡,可能產生頭痛、失眠、緊張、易怒等8項副作用。

雖然咖啡因能夠作為中樞神經的興奮劑,但營養師建議,民眾每天最多攝取300毫克的咖啡因,而且最好在下午2點前攝取完畢,如果有腎臟心疾病,或是三高等族群也要避免攝取過量,以免造成身體負擔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