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山6.4強震超晃 外牆塌! 鹿野民眾不敢返家

陳君毅 張之晴 王士凱 報導  / 台東縣

昨(17)日晚上9點41分,震央在台東縣關山鎮的芮氏規模6.4地震,劇烈搖晃全台有感,但台東地區感受最明顯,鹿野地區有民宅外牆倒塌,讓居民嚇得紛紛逃到屋外,坐在馬路邊不敢回家睡覺,直呼好恐怖,從來沒有碰過這樣強烈地震。氣象局地震中心也表示,這是50年來沒有見過的地震,還有當地的寶華橋也受到地震影響,多處位移嚴重,好幾個地方斷裂隆起,警方也立刻封橋警戒,避免意外發生,台東縣政府也在17日晚上10點開設地震災害應變中心,縣長饒慶鈴與各單位進駐,持續保持警戒。

台東縣鹿野鄉民眾說:「恐怖喔恐怖,從來沒有遇到這麼大的地震,第一時間要跑人站起來站不住。」搬了凳子坐在馬路邊,台東鹿野地區的民眾不是在乘涼,而是被地震嚇得不敢回家,17日晚上地牛翻身,震央就在台東縣關山鎮,也讓台東地區首當其衝,民眾直說沒有遇過這麼強烈的地震。

不只民宅受損,鹿野的寶華橋也傷痕累累,台東縣議員陳宏宗說:「這個都隆起了,你看這個鐵柱欄杆,全部都你看到都掉下來了。」趕來關切的縣議員陳宏宗頭戴著照明燈,在寶華橋上巡視,因為強烈的地震,橋面隆起破裂錯位,已經引發安全疑慮,台東縣議員陳宏宗說:「有一個手掌的隆起,對一個手掌大。」警方立刻到場警戒避免發生行車意外。

另外在加拿地區,強震讓鐵皮打造的民宅傾斜,原本相連的房屋也產生了好大的空隙,民眾胡小姐說:「(原本)坐著聊天,突然就一直晃一直晃,就一直往下(滑動)。」鏡頭轉到池上鄉望安村,村內已經超過60年歷史的萬安窯場,也耐不住強震,5個修復的窯洞倒了3個,台東縣池上鄉民林建宏說:「它在民國92年被台東縣政府,列為文化保存的歷史建築,這次地震也是差不多,池上3、40年來最大的一次震災。」

台東地區的路面也因為強震劇烈搖晃,路邊的監視器也拍到,靜止的車輛不斷前後晃動,警報器也響個不停,還有小型百貨賣場,貨架上的零食清潔用品散落一地,讓店員忙著收拾。

縣長饒慶鈴也坐鎮災害應變中心,台東縣長饒慶鈴說:「基本上沒有人員重大傷亡,這是第一個最重要的,有一些狀況其實是要稍微天亮的時候,我們才會比較清楚,所以台東縣政府隨時在這裡保持警戒。」未來幾天可能還會有餘震,也請台東地區民眾特別注意安全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