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拍東里車站! 鐵軌變形停駛 採"類火車"接駁

張庭瑜 馮薇之 張道詠 林志純 報導  / 花蓮縣

台東池上昨(18)日下午2點44分,發生芮氏規模6.8地震,釀成台鐵420班次自強號,在花蓮東里站的翻覆意外,其實早在強震發生時,因為還有餘震,所以當時台鐵就已經按照SOP,原地暫停行駛,但強震還是將遮雨棚搖落,鐵軌也扭曲變形,甚至花蓮往台東的路上,有三座橋梁無法通行,旅客只能搭乘公路接駁車。

鐵軌歪得歪,列車倒得倒,918強震後,花蓮東里火車站面目全非,可以看到420班次自強號,現在還停在東里車站月台車身傾斜,不難想像事發當時有多驚險,18日下午2點多,當時因為已經有餘震發生,420列次的自強號按照台鐵SOP,原地暫停行駛,沒想到2點44分規模6.8強震來襲,鐵軌扭曲變形月台也被震垮,停在鐵軌上的火車,12節車廂中有6節車廂直接傾斜,所幸20名乘客緊急逃出無人傷亡。

還有三列車在鐵道上,最快要9月21日才可以吊,東里車站修復並非首要任務,最棘手的還是搶通台鐵花蓮台東路段,因為強震來襲下,包括連接鳳林萬榮的新萬里溪橋、玉里東里間客城二號,還有新秀姑巒溪橋目前通通無法通行,台鐵共12站路線乘客都得依靠公路接駁。

交通部長王國材說:「這三座橋梁(修復),會比較會花時間,那整個(修復)時間會花比較長,類火車現在就會持續開,每天從早上6點到晚上8點,原則上是每一站都停。」類火車接駁再度啟動,只是918強震,花蓮台東路段中斷待修復範圍大,想照計畫1個月內搶通恐怕是挑戰連連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