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拍直擊! 高寮大橋斷.六十石山嚴重坍方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(19)日早上10點07分,花蓮又發生規模達5.9有感地震,地震測報中心趕緊解釋,這是6.8主震的餘震,但主震造成花蓮多處災情,透過空拍畫面可以看到,高寮大橋、崙大橋都被震毀,橋面斷成好幾截,花蓮富里六十石山,也發生嚴重坍方,畫面相當怵目驚心。

花蓮玉里高寮大橋,斷成好幾截,從空拍鏡頭來看,筆直的橋墩,變成閃電Z字型,橋面就像積木般碎成塊狀,有的90度傾倒,其中一段還180度,翻覆在河床上,當地民眾說:「小腿都能塞進裂縫中。」可見橋面裂得有多深,原本綿延的崙大橋,同樣不敵強震,被震成波浪狀,到處都是巨大裂痕。

從側面來看,橋面一節節斷裂,形成高低差,但崙天大橋,是重要的聯外道路,無法通行讓當地農民好苦惱,再看看花蓮富里六十石山,整座山嚴重坍方,巨大落石砸中車頂,相當怵目驚心,六十石山多處坍方,巨石砸落地點,轎車根本沒辦法經過,導致聯外道路中斷。儘管相關單位,出動怪手到場搶修,但看看6.5K、8K處,都陸續發生坍方,不是一時之間就能搶通,因為花蓮接連2震後,四處都傳出災情。

19日上午10點7分,又發生規模5.9的有感地震,震央就在花蓮縣卓溪鄉,但地震測報中心解釋,這是6.8主震的餘震,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說:「餘震趨勢是越來越少,越來越少。」陳國昌強調雖然震央,離主震有點距離,但當規模比較大地震發生時,難免會引發南北方向的發震構造,隨著應力作用轉移,釋放的能量擠壓,就會觸發到其他斷層,民眾不用太過擔心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