松浦納骨塔上百塔位震損 家屬心碎淚崩

綜合報導  / 花蓮縣

昨(18)日下午的地震,讓花蓮玉里災情不斷,鎮上的長良納骨塔大約有4個塔位受損,而在松浦納骨塔,1千2百多個塔位,至少有150個有破損的狀況,現場不少櫃子是整個倒掉,骨灰甕被震落摔碎,全都混在一起。有家屬看到納骨塔內東倒西歪,想到自家父母也供奉在這裡,忍不住心碎痛哭,代理鎮長江東成表示,未來會通知家屬,召開協調會,尊重他們的意見。

松浦納骨塔上百塔位震損家屬心碎淚崩,塔位受損怎善後玉里代理鎮長:將開協調會,費力地抬頭從窗戶往裡頭看,發現納骨塔內東倒西歪,想到自家父母都供在這,讓他忍不住淚崩,家屬來到現場,一度不得其門而入,只能從窗戶往裡看,確認納骨塔的狀況。

有的櫃門被震開,更嚴重的骨灰甕掉出來全碎了一地,就算天花板上有用角鋼固定,還是承受不了地震整個櫃子倒下來,花蓮玉里的松浦納骨塔啟用超過30年,18日的強震讓1千多個塔位,至少破了150個,長良納骨塔受的影響比較小,約有4個塔位受損,外頭階梯磁磚也剝落,相關單位來到現場一一清點,擔心現場變得混亂目前先暫時封閉,沒有破損的就通知家屬恢復原狀,棘手的是破損混合的骨灰甕,要怎麼處理。

花蓮縣玉里鎮代理鎮長江東成說:「破損的部分通知每一位家屬,召開一個協調會,然後看後續的一個統一的做法。」請相關家屬開協調會,辦理莊嚴法會做共同祭祀,當然會尊重家屬意見,另外這裡的水塔也被震壞,影響到焚化爐冷卻設備,目前也有意要將火化作業暫停,先將納骨塔整理恢復才是首要任務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