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商倒塌母肉身護女 母肋骨骨折 女童皮肉傷

蕭雅心 陳信仁 邱君萍 報導  / 花蓮縣

昨(18)日規模6.8地震,花蓮玉里一間3層樓透天厝天不敵強震當場倒塌,一對被壓在倒塌瓦礫堆下的母女,特搜搶救3個小時把人救出,而當下發現媽媽時,她化身人肉盾牌緊緊抱著女兒,讓人感動,母女倆送醫後,5歲的女兒只有皮肉傷,媽媽則是肋骨骨折,很幸運都沒有危及生命,華視新聞獨家訪問到女童爸爸,他說,當時母女倆只是騎車經過,卻遇上強震摔車後就被倒塌的房子壓住了,只是不敢再去回想搶救過程,因為等待的分分秒秒都很煎熬!

眨著大眼睛說不怕,只是不停的要人抱,左手肘、左大腿,還有右腳關節處都受傷了,5歲的覃小妹,抱著最愛的桃色水壺,其實受到很大的驚嚇,阿公說她整夜都睡不好,就因為918地震,讓她跟媽媽歷經一場生死浩劫,覃小妹爸爸說:「就是她們在騎車的時候地震來了,不穩摩托車跌倒了,要抱女兒的時候來不及,隔壁就倒了。」

母女倆被壓在倒塌房屋的瓦礫堆裡,當下搜救人員搶時間救人,爸爸跟阿公等在一旁,分分秒秒都好煎熬,覃小妹阿公說:「回想下來我心很難過。」歷經3個小時的搶救,終於發現母女倆人,當下媽媽化身人肉盾牌,緊緊抱著女兒,還要搜救人員,先把孩子救出去。

特搜隊員說:「小朋友出來了,快帶她出去。」覃小妹妹獲救了,媽媽隨後也被救出,這一刻所有人好激動,因為兩個人都活下來了,而覃小妹因為媽媽的保護,只有一些皮肉傷,媽媽則是肋骨骨折,住院開刀,阿公說感謝佛祖,爸爸雖然一臉疲累,但卻也很滿心感恩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