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寮大橋遭震斷 住戶逃生"站不住"慘摔溝

邱君萍 林宛瑩 許富傑 謝育炘 報導  / 花蓮縣

918強震,造成花蓮玉里高寮大橋整條斷裂,住在橋邊的一戶登姓居民,想起地震當下仍舊心有餘悸,屋主太太說,第一時間嚇得往外衝,卻被強烈的搖晃甩出去,整個人摔進道路旁水溝,而跟著她跑的小兒子,更是跌得全身多處掛彩,一家七口昨晚就在車庫打地鋪,只是全都無法入睡,驚恐中度過一夜!

摔到水溝裡手腳都擦傷,就因為要逃命,玉里居民登太太說:「那個搖晃是沒有辦法去反應,就是等於被甩到水溝裡面去。」地震晃得大,奔逃出門卻被甩出去,臉上跟右肩,都是一大片瘀青,弟弟說地震晃到站都站不穩,媽媽摔水溝,弟弟跌一大跤,哥哥則是目睹搖晃的過程。

花蓮玉里鎮上的這戶登姓人家,就住在高寮大橋旁,918強震把整座橋,震得斷成好幾節,可見當下搖得有多劇烈,玉里居民登太太說:「鋪草蓆把車子2台移出來,我們就全部都睡裡面對,然後鐵門就不能全關因為怕餘震來。」一家人嚇得驚魂未定,晚上到車庫打地鋪,只是很怕突然又天搖地動,每個都睡不好,登太太說,不知道這樣的驚恐,還要過多久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