餘震不斷! 觀光局預警性封閉三仙台等8景點

陳堯棋 羅大偉 報導  / 花蓮縣

近日台東、花蓮地震不斷,今(19)日交通部觀光局宣布,為了維護民眾旅遊安全,包括花東兩縣,三仙台遊憩區、八仙洞靈岩洞周邊步道等,共8處景點,從今日開始預警性封閉,呼籲民眾如果非必要請勿前往。

八拱跨海步橋和一望無際的太平洋,搭配清晨太陽讓人看得神清氣爽,深受遊客喜愛的台東知名景點三仙台,受到近日台東花蓮地震影響暫時無法前往,因為19日交通部觀光局宣布,包括台東縣三仙台遊憩區、八仙洞靈岩洞周邊步道等等,以及花蓮縣大石鼻山登山步道、玉富自行車道秀姑巒溪遊客中心,花東地區共8處景點預警性封閉。

交通部觀光局科長徐正誠(聲源)說:「我們要等到確認安全沒有問題的時候才會再開(放),因為我們現在有一些要請技師,土木技師建築師來做鑑定,像房屋的部分,像我們秀姑巒溪遊客中心的部分,我們要請技師來鑑定,所以這個部分都要等到安全無虞的時候才會開放。」不只觀光景點封閉,地震也造成臺鐵花東線中斷,19日交通部緊急啟動,「類火車」疏運調度作業,截至19日下午5點,包括花蓮到玉里路線已疏運2394人,玉里到臺東路線也疏運1845人,總計已經輸運4239人。

交通部長王國材說:「(類火車)雖然是1小時一班,但是會看整個等候的我們乘客狀況會機動的加班,可能會有一段時間,花東都會以類火車來替代。」由於鐵軌修復預估要1個月以上,公路總局協調業者調度備勤車輛,同時派員進駐各車站,並依現場等候旅客狀況即時增班,提供民眾旅運服務避免在車站久候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