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中心"天花板塌" 鄭文燦:營造公司該負責

陳潁臻 楊文尚 吳權原 報導  / 桃園市

桃園市八德國民運動中心羽球館天花板,不敵918強震而崩塌,造成1名民眾受傷,畫面還登上CNN,桃園市長鄭文燦今(20)日天證實,在經過三大技師公會,包括建築師、土木技師、結構技師的鑑定之後,認定是統包的瑞助營造天花板結構強度不足,必須負起最大責任,對此瑞助表示,配合市府的勘驗跟結果,至於驗收的新工處,也會檢討相關同仁責任。

地震一晃,體育館天花板瞬間崩塌,一片片板子就這麼砸在地上,918地震桃園震度3級,八德運動中心羽球場,卻爆出嚴重災情,驚險場景不只躍上國際版面,也讓各界把究責矛頭,指向桃園市政府,桃園市長鄭文燦說:「這個事情不應該發生,昨天鑑定的結果已經出來,負責統包的瑞助營造,它的天花板的懸吊工程固定的作業有瑕疵,因此造成拉力不足,所以造成這一次的事件,瑞助營造必須負起責任。」

經過三大技師公會的勘查鑑定,桃園市府兩天內,火速公告結果,表示全案主因,是天花板工程固定強度不足,次要原因才是救國團的燈光施工,因此判定,運動中心的承造人瑞助營造,要負最大責任,瑞助營造對外窗口莊小姐說:「配合市府的勘驗跟結果。」瑞助強調,會負起賠償修復責任,驗收的新工處,也將配合府級局處進行檢討。

桃園市政府新工處長曾清祥說:「我們會按照我們工務局,還有我們上級機關這邊的方式來做處理,那目前就是新工處這邊,對廠商的企業責任或者是建造責任,這部分是新工處來執行的。」一場地震,把施工問題震出檯面,市府將在2天內,拆除危險天花板並將燈具復原,安全無虞後才會開放運動中心,至於後續統包商的履約責任,會依契約規定檢討,相關人員懲處則等調查釐清後,對外公布說明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