震後春日國小變危樓 學生戶外遠距上課

陳奕寧 薛松乾 張益鈞 報導  / 花蓮縣

18日的大地震,震出不少公共建設的安全問題。花蓮縣春日國小,校舍也在強震後歪斜倒塌,為了維護學生安全,工程人員緊急進駐,連夜拆除,目前已經完成大部分工作,不過這段時間,小朋友也得改成線上上課,就人拿著筆電,就在戶外上起課來,小朋友也說,好希望能早日回到學校。

震後春日國小變危樓學生戶外遠距上課拆除進度完成3分之2拚下周正常復課,部落大樹下搬出露營椅,再放上一張桌子,架好筆電,就化身國小學童的戶外教室,因為春日國小在地震後校舍遭破壞,就怕危及小朋友安全,只好緊急改成線上教學,春日國小學生林同學說:「有時候網路會不好,會聽不清楚老師講什麼。」

原本應該充滿童言歡笑的教室,如今卻空蕩蕩,只有老師一個人,對著電腦講授課程,不時還從窗戶傳出施工聲音,強震導致大樓歪斜,判定危樓必須拆除,工程團隊連夜動工,預計20日晚上8點就能完成,春日國小校長陳少山說:「昨天下午5點鐘開始到今天早上,施工了16個小時了,應該有接近3分之2的進度了。」18日大地震威力強大,春日國小也加緊腳步排除校園危險,希望下周能恢復正常到校上課,讓小朋友回歸校園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