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線杆佇立路中央! 民憂"一閃神就撞到"

黃種瀛 蕭鈺燁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來看這個畫面,馬路中央「長」出了一根電線杆,這是在彰化伸港鄉的一處街口轉角,原本是平坦的路面,突然多了一根超過10公尺長的電線杆,往來車輛到這裡,都要減速並繞開它,當地民眾擔心,晚上這裡光線昏暗,一個不注意可能就會撞上去,台電表示,因為有民眾申請新設用電,並且由地主提供私人土地設立電線杆,沒想到造成當地困擾,他們會先拆除電杆,再尋找其他替代方案。

馬路中間,出現一根電線杆,它的位置雖然是在轉角,但又不完全貼著轉角,而是往外好幾公尺,於是成了這樣的景象,超過10公尺的電線杆,直挺挺立在路中間,轉彎車輛要很小心才能繞過,而直行車輛,如果按照以往的行進路線,就會直接撞上去,尤其這裡晚上天色昏暗,外地車輛不熟悉路況,很容易發生危險。

設立電線杆的地方,原本是一塊平坦路面,台電表示,這裡是私人土地,因為有新設用電的申請,並且由地主提供土地來設立電線杆,只是電線杆一立起來,成了道路不對稱的狀況,這問題有解嗎?台電彰化營業處長陳据湖說:「這2天就會安排,把這個電杆拆掉,在兼顧用戶用電需求,跟行的安全這兩方面,找一個兼顧的方案。」在電線杆還沒拆除之前,台電暫時在周圍拉警戒線,並擺放圓錐筒,提醒經過的來車,要特別小心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