鹽埕51年舊大樓"斜貼"隔壁樓 不列危樓!住戶怕

蔡孟峻 蔡忠訓 報導  / 高雄市

自從18日台東發生芮氏規模6.8強震,造成花蓮有房屋倒塌,不過高雄鹽埕區有一棟老大樓整棟傾斜,跟隔壁的大樓都貼在一起了,雖然這一棟大樓沒有住人,但是隔壁大樓住戶真的嚇的要死,擔心如果發生危險該怎麼辦,今(20)日工務單位也到場勘查,經過儀器測量,鑑定結果是傾斜大樓不算危樓,但隔壁住戶還是希望政府介入拆除。

921後舊大樓傾斜因產權問題遲遲不拆,高市危老危機頻傳居民盼不要成為受災戶,牆面斑駁龜裂,屋齡高達51年,破舊不堪,儘管這棟大樓,沒人居住了,但隔壁大樓的住戶,好害怕,為什麼那麼怕,跟著住戶走到外面看,就知道,住戶說:「本來下面還有一些隙縫,現在都已經幾乎沒有了。」

高雄鹽埕區,這2棟大樓,都已經貼在一起了,接觸到的部份,磁磚甚至剝落,地板上都是碎石,居民看的心驚驚,從18日地震前後,大小餘震不斷,居民真的好擔心,要是再一個地震,家園就會遭殃,工務局20日派員,邀集四大工程技師公會代表,到現場聯合勘察,結果出爐。

高市工務局建築管理處副處長劉中昂說:「剛剛算它不是危樓,它傾斜程度我們剛剛有測,1萬分之4那依照法規的規定,它是要達到40分之1才是(危樓)。」住戶說:「如果認為現在沒有立即危險的話,能不能公文給我們讓我們有根有據,不要像上一次來鑑定完拍拍屁股就走了。」

這棟傾斜大樓,921之後就不斷往隔壁大樓靠近,但23年過去,遲遲不拆,最根本的原因,出在產權,鹽埕區港都里長邱誌雲說:「產權有糾紛他們有2個地主,目前都還在訴訟當中。」高雄老舊房屋問題,居民好怕成為下一個受災戶,希望政府介入拆除隔壁大樓,不用讓他們活在擔心害怕裡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