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天大啖蟹膏.蟹黃! 業者推特色料理

徐郁潔 陳欽順 羅大偉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秋天是螃蟹最肥美,也是蟹黃、蟹膏最好吃的季節,有業者推出一系列特色菜單,有紅蟳料理,要用三種酒醃漬21天才能完成,還有中式餐廳首推「蟹黃飯」,紅蟳搭配蟹黃醬,要讓客人吃到滿滿的蟹黃,另一家港式餐廳則把蟹肉放進小籠包,外皮用雙色呈現,模樣超吸睛。

餐廳業者說:「幫您上花雕蒸膏蟹。」肥美的紅蟳、處女蟳入菜,上頭佈滿蟹黃色香味俱全,秋天正是吃螃蟹的季節,適合品嘗蟹膏蟹黃的美味,華視記者徐郁潔說:「就有業者以螃蟹為主題,推出秋季菜色,其中這道"醉膏蟹",要用三種中國江南特色酒,醃漬21天才能完成)。」

在黃酒花雕酒和紹興酒的陪襯下,醉膏蟹有鮮甜滋味,又融合著酒香,另外一道花雕蒸膏蟹,搭配滑嫩水蛋,讓蟹黃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,芙蓉處女蟳則是跟著蛋白一起快蒸,口感鬆軟綿密,餐廳顧客林先生說:「不同的蟹種,會有不同的吃法,那對我們來講的話,吃螃蟹是一種比較符合時節,會比較有儀式感。」

先把紅蟳放入鍋裡,搭配蟹黃醬用大火爆炒,等到醬汁入味,再放到燜飯上,禿油蟹黃撈飯就大功告成,這是中餐廳業者,主打的秋季新品,中餐廳顧客李先生說:「秋天的螃蟹,蟹膏蟹黃特別飽滿,所以我們都會跟朋友一起來,找特別有螃蟹料理的餐廳。」

還有這道熟醉蟹,一直都是店內招牌菜,能吃到最鮮美爽口的紅蟳,也是老客人的必點清單之一,另外也有港式餐廳,推出螃蟹小籠包,內餡用蟹腿肉和辛香料拌炒,再加入豬肉豆豉等食材製成,外皮也特地以雙色呈現,吃起來滿足模樣又吸睛,道道秋蟹料理要在這個秋天,攻佔你的味蕾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