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結束指揮中心工作?王必勝承諾「這天」開放入境0+7

想結束指揮中心工作?王必勝承諾「這天」開放入境0+7 | 華視新聞
圖/資料照片

柯芷筠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,今(22)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被問到「指揮中心何時解散?」王必勝回答「時間點難預估,但希望能早點結束這份工作。」至於「國門開放時間點」及「口罩令鬆綁」,王必勝也在節目中,做出相關的回應。

指揮中心解散?王必勝:時間難預估

被問及「指揮中心何時解散?」王必勝指出,指揮中心解散需要有兩個條件,包含疫情可穩定趨緩、所有防疫措施常態化。何謂「常態化」,王必勝以疫苗施打舉例,當不需要指揮中心安排施打時,就是指揮中心解散的時候,但現在仍有「次世代疫苗」等事情,需要跨部會整合,因此目前還沒到解散的時候。

有無明確時間點?王必勝說:「時間蠻難預估。」但他表示,一直以來的期盼就是希望可以早點結束這份工作,因為意味著能早點回到正常生活。王必勝也提到,新冠疫情目前仍是國際關注的公衛緊急事件,他透露「有聽說10月中WHO會就這件事討論。」待WHO做出相關決策,指揮中心屆時也會因應調整。

防疫政策相繼解封 王必勝:再觀察一周

至於國人引頸期盼的入境政策「0+7」會在何時開放?王必勝透露,行政院已經進行國門開放的最後階段,可能要再觀察一周的疫情趨勢。被追問是否會在10月15日前,王必勝則承諾「是!」但日期需要專家小組會議再做最後討論,同時是要在國內疫情可控的時間。

而口罩令是否會隨著邊境鬆綁而解封?王必勝表示,邏輯會跟現在不同,目前是「都要戴,某些例外情況可以不用。」但未來會變成「不用戴,某些例外情況才要戴。」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