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東強震遊客怕怕 紛改行程"往南部跑"

綜合報導  / 屏東縣

9月18日發生芮氏規模6.8強震,震撼全台,這也讓原本好山好水的花東地區,瞬間變了調,橋斷了、房屋塌了,擔心這幾天會有餘震,不少想前往旅遊的民眾卻步,改了目的地前往小琉球,平日島上也出現人擠人盛況。而墾丁這邊,旅宿業者表示近期住房率就不錯,現在加上臨時前往的遊客,已經接近滿房狀態。

9月17日和9月18日接連兩天,天搖地動,花東傳出嚴重災情,這也讓原本想前往旅遊的民眾卻步,紛紛改了行程,南投遊客說:「是因為花東目前災情比較嚴重,就怕餘震就來到小琉球,來玩一下改一下行程這樣,等之後我們還是會往花蓮地區去玩。」

擔心這幾天會有餘震,玩得不盡興,因此緊急改了旅遊目的地,小琉球成了最佳之地,因此平日的東琉線,有滿滿人潮,大家大包小包,景點花瓶岩放眼望去,整個水域都是遊客。小琉球旅遊業者陳博正說:「其實滿多散客臨時的團,因為地震關係,所以他們都改來小琉球玩。」

旅宿和餐飲業者,都很有感,人潮就是錢潮。而國境之南墾丁遊覽車一台台抵達,遊客準備Check In入住,新竹遊客VS.記者說:「原本是明天到台東,然後後天到花蓮,後來就是繞回來這樣,因為地震關係對對對,就火車沒有開。」

住房率原本就不錯,現在又加上有些遊客臨時前往,因此現在到月底,都是接近滿房狀態,墾丁飯店業者邱顯順說:「這個周末目前都是在接近9成,下個禮拜也是9成以上,這次花東地震個人這個(旅遊)方向改變,但是對於墾丁來講,對我們來講增加並不是很明顯。」一場天災,讓好山好水的花東,瞬間變了調,現在各界只盼能盡早回到原本樣貌,遊客才能再次一睹它的美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