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土+42212.死+59 邊境分2階段解封!

陳堯棋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(22)日國內新增4萬2212例本土病例以及59人死亡,本土病例連3天下降,行政院宣布,邊境將實施兩階段解封,第一階段從9月29日開始,包括每周入境總量人數提升至6萬人、取消機場唾液採檢等等,預計兩周後,也就是10月13日開始,放寬入境總量人數到15萬人、開放入境檢疫0+7等措施。但在新冠疫情開始之前,2019年桃機平均每周入境人數大約50萬人,旅遊業者呼籲要進一步放寬入境總量管制,至於口罩令何時鬆綁,指揮官王必勝強調,未來疫情將進入社區低度流行的狀態,可能維持會到年底。

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說:「我們會在經兩個禮拜的預告後,正式實施(入境檢疫)0+7,也就是大約的落點在10月13日左右。」萬眾期盼的國門終於要開放了,22號行政院院會拍板定案,未來邊境將分兩階段解封。

第一階段從9月29日開始實施,包括每周入境總量6萬人,取消入境唾液檢測改發4劑快篩,開放入境檢疫3+4全程1人1室,以及恢復各國互惠免簽證,至於第二階段,預計10月13日開始實施,每周入境總量提升15萬人,入境檢疫從3+4改為0+7,取消禁團令並開放非免簽國觀光。

商總理事長許舒博說:「只要(疫情)有下降的趨勢,我當然建議不一定要守在10月13日(開放),可以提早一點的話當然可以提早一點。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說:「我們當然了解商業界引頸期盼,觀察疫情是需要一周,一周之後我們公告以後給兩周的時間,這個也是給大家做充分的準備。」

22日新增4萬2212例本土病例,境外258例死亡59例,本土已連續三天下降比上周同期減少6.8%。隨著邊境即將解封,至於口罩令會不會跟著鬆綁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說:「這波疫情之後我們可能會進入社區低度流行的狀態,社區低度流行的狀態可能持續到年底,我們不希望說口罩的解除,又讓疫情再起來,口罩的部分晚一點才進行調整。」

王必勝強調,未來會持續搜集相關資料並參考各國政策,但鬆綁的前提是疫情必須趨緩,民眾恐怕還要再等等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