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後觀光曙光來了! 航空業10月大增班迎客

尹智剛 彭冠霖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不只日本將在10月11日開放自由行旅客入境,台灣入境檢疫也將實施0+7新制,為了迎接疫後旅遊商機,航空業者準備好增加航班,像是華航在10到12月,規劃再增班5成,長榮航班則比6月增加近3倍,至於星宇航空,10月28日將開航沖繩和札幌航線,越南港航線也將恢復航班,董事長張國煒表示,雖然機票會變貴,但旅遊需求還在。

包含日本等4個國家,星宇航空推出14支系列影片,象徵迎接疫情後的旅遊潮已經做好準備,星宇航空公關長聶國維說:「大概從2個月前我們就開始籌劃,台灣人我在等你這個口號打了出來,我們是希望說能夠引導台灣的旅客,出國到泰國、到馬來西亞,甚至於到日本。」

只是星宇航空才在2020年1月營運,就不巧碰上疫情大爆發,董事長張國煒也不支薪和領董事酬勞,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說:「財務上虧損可是我們也是說,盡量還是要保持繼續公司正常的運作,現在的星宇比2年半前的星宇,我覺得是不一樣了,國門即將要再開啟,我們相信星宇各部門都做好了準備。」

如今日本宣布將在10月11日鬆綁邊境開放旅客自由行,台灣入境檢疫的0+7新制也即將在10月上路,跨國旅遊可望大幅增加,星宇航空公關長聶國維說:「10月28日我們要開闢札幌以及沖繩航線,同時也會把我們越南的峴港航線,我們也會復飛。」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說:「(機票)更貴並不是因為疫情的關係,更貴就是現在因為通膨很嚴重,油價也滿高的,(需求)當然還是在。」

長榮航空也表示10月起,北美航線每星期增加到49航班,東南亞和東北亞航線每周分別增加到71和25航班,歐洲航線增加到每星期20航班,華航則是10到12月規劃再增班5成,國門即將開啟航空業者已經摩拳擦掌,準備大搶解封後的旅遊商機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