庇護島變駕駛陷阱? 休旅車開上卡路中

廖翊庭 莊明憲 張俊譓 報導  / 新竹市

為了保障行人的安全,不少縣市的部分路段,都在行人穿越道的外圍、設置了行人庇護島,樣子長得就像是分隔島,要是民眾過馬路、秒數不夠,還可以站在庇護島旁邊、暫時躲避車流!但是現在卻傳出不少駕駛、沒有看到庇護島,就這樣直接開了上去,結果整台車卡在庇護島上,車輪甚至還懸空、動彈不得。

大馬路上白色休旅車準備迴轉,但是一起步,車身突然上下劇烈晃動,整台車就這樣卡在路中央,原來這台休旅車,直接開上了行人庇護島,前輪還翹了起來動彈不得,民眾說:「為什麼會開成這樣,沒有在看路面狀況吧,他為什麼這樣可以拿到駕照。」不只民眾看傻眼,網友也笑說這根本是烏龜曬太陽的動作,不要再用安全島測試車子的越野能力了。

事發地點就在新竹市東大路和水田街路口,但附近民眾就說這樣意外已經不是第一次,質疑是不是庇護島設計有問題,附近民眾說:「可能前陣子也出同樣的問題,就把那個指示標誌撞斷,應該是施工上的一個瑕疵。」新竹市交通組處副處長林俊源說:「市府未來會增加防撞的軟桿,來達到駕駛人提醒的一個目的。」

這種設置在行人穿越道外圍的,叫做行人庇護島,就是怕民眾在過馬路的時候,如果秒數不夠,可以在這裡暫時躲避車流,原本想用來保護行人,同時希望駕駛降低車速,沒想到一個過彎卻害駕駛卡住底盤,除了相關單位改善外,駕駛朋友們經過也得睜大眼睛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