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紅面賊"出沒! 土鵝偷吃火龍果沒擦嘴

林建鋒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彰化縣二林鎮一處火龍果園,最近被惡意啄食,果肉被狠狠的吃個精光,幾乎只剩一層皮,果農很生氣,打算要揪出兇手,沒想到卻看到,自家養的土鵝與鴨子,臉上都出現紅紅的顏色,仔細一看,原來牠們就是偷吃火龍果的兇手,讓他哭笑不得。

一群鴨子與土鵝養在火龍果的果園裡面,大鵝帶著小鵝,悠悠哉哉的到處閒晃,有的鵝忙著低頭吃飼料有的正在玩水,還張開翅膀互相追逐玩在一起,牠們看起來心情不錯,但果園的主人有點不開心,民眾說:「別跑。」這裡是彰化縣二林鎮一處有機種植的火龍果果園,最近要採收了,沒想到火龍果不知道被什麼東西,啄出一個又一個的大洞,有的果肉還被狠狠的吃個精光,幾乎只剩一層皮,果農陳致嘉說:「在懷疑是不是被鳥吃掉,怎麼只剩一張皮在樹叢上,鵝怎麼變成紅面鵝啦整個紅通通,整個羽毛都染成紅色的,有幾隻就特別愛作怪啦。」

果農不甘心損失,要揪出兇手,民眾說:「身體還有紅紅的,那隻那隻紅的。」這下真相大白,個頭高的土鵝把果實啄下來,然後跟個頭矮的鴨子一起享用,大夥兒偷吃火龍果卻不擦嘴,臉部和羽毛沾上紅通通的殘渣,證據都在身體上,賴也賴不掉,果農陳致嘉說:「可能地上沒什麼蝸牛可以吃,害蟲吃完了現在換吃我的火龍果。」

果農辛苦種植香甜的火龍果,卻成為自家養的土鵝飯後的水果,實在是哭笑不得,果農陳太太說:「很聰明看到紅的就會去吃了。」果農無奈,因為這群土鵝與鴨子,原本養著是要用來吃果園的雜草與害蟲,結果每個月因為這群內賊,大約都要耗損2、30顆水果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