霸王餐新招! "隱藏號碼"訂餐沒付錢再留假電話

黃品瑄 張俊譓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騙霸王餐,出現新手法!台北市中山區一間便當店,日前接到沒有顯示號碼的電話訂餐,但男子來拿的時候,說自己忘記帶錢,先留下手機號碼,再回來付錢,沒想到店家一直等不到人,回撥號碼時,聽到接電話的人說,他的電話常常被冒用,不少餐廳和警察都找過他,這時店家才發現,原來自己被騙了。

藍衣男子站在櫃檯前,雙手不斷摸口袋還一直比手畫腳,看起來一臉慌張,沒多久店員拿出紙筆抄了電話號碼,客人就直接離開現場,當時嫌犯打電話訂了2個180元的便當,但是到了現場取貨,卻跟店家說,自己沒有帶錢,事發就在昨(26)日晚上,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,一名男子在晚上6點多,用隱藏號碼打電話訂餐,到了晚上8點取餐時,卻說身上沒有現金,聽到店家說可以行動支付,男子又辯稱忘了帶手機,留下一支葉先生的電話號碼。

店家遲遲等不到人決定打電話回去,才發現電話那頭根本不是這名顧客,便當店店長說:「之前是不太有遇過像這樣的詐騙,其實普遍人性本善,大部分的人都拿走之後會馬上回來付錢,第一次遇到有人留電話,又是冒用別人的電話。」無條件信任對方,換來的卻是假電話,更誇張的是,這支電話號碼的主人說,他經常被冒用,1個月來被好多店家、警察輪流找。

難道這是吃霸王餐的新招嗎,就怕有更多人受騙上當,受害店家決定把整個過程PO上網,也已經提告詐欺,畢竟小本經營,誰都不希望被白吃白喝,目前警方已經在積極調查,要求這名男子到案說明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