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0+7"需快篩 交通部盯團客:導遊領隊檢查

馮薇之 陳建安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再過13天,入境0+7就要上路了!至於大家關心入境旅客不用PCR得怎麼篩呢?指揮中心表示,入境或是自主防疫第一天,快篩一次正常後,有症狀或是外出才需要篩,團客的部分,每2天得篩一次,由領隊、導遊把關,對旅行團會比較嚴謹。另外,前疾管局長蘇益仁提出,指揮中心已經可以解散,防疫交由疾管署就夠,不過,行政院長蘇貞昌,以及衛福部長薛瑞元都認為,國內疫情還沒結束,不管是新冠肺炎降為第四類法定傳染病,還是指揮中心解散,都得再緩緩。

拿著護照、拉著行李箱,機場人潮湧現,邊境持續放寬下,因疫情而組成的指揮中心,是否可能將跟著解散,前疾管局長蘇益仁說:「大家回歸到醫療體系,那指揮中心也可以回歸到疾管署去。」

前疾管局長蘇益仁,提出還維持三級開設中的指揮中心,已經沒有存在必要,防疫單靠疾管署就夠,還認為目前被歸類在第五類法定傳染病,也就是確診後需要24小時內通報,違反防疫規定的新冠肺炎,應該也要降為第四類,台大兒童醫院主治醫師黃立民說:「只要讓大家知道重症人數,跟醫療量能就好了。」

衛福部長薛瑞元說:「國內的部分的話疫情還是說沒到一個低點,專家要負的責任會比較小一點,我們要負的責任是比較大一點。」直接回嗆,專家要負的責任,沒有指揮中心大,不過對於邊境開放規定,也不是指揮中心說了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說:「我們當然有回報機制,(快篩陽)那當然是自主啊。」

交通部次長陳彥伯說:「快篩的確認我們在相關的指引裡頭,就麻煩請導遊來做這樣一個檢查的工作。」衛福部長薛瑞元說:「這是交通部它所職掌的權責,內容的部分仍然是由交通部這邊對外來說明。」到底是自主監測,還是導遊領隊要負責,指揮中心交通部不同調,0+7進入倒數,邊境開放配套措施卻似乎還不夠完善。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