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專22學生流感 今年人數最多校園群聚

雷雅 方莉婷 陳知學 翁乾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警察專科學校傳出發生流感群聚事件,警專也證實,從9/30到10/3短短一周就有22人身體不舒服,出現發燒、喉痛、咳嗽、全身痠痛的情形,全都是感染上A型流感,校方表示,這22位學生都是新生,全都是輕症,自行隔離5天後就可回校上課,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就說,這是今年到目前為止校園通報流感群聚人數最多的一起。

萬芳胸腔內科主任李枝新也呼籲,「新冠病毒+流感」如果引發重症,呼吸衰竭的風險會提高2.35倍,最根本防治之道還是提早接種疫苗。急診醫師吳昌騰也呼籲,COVID-19和流感全面傳播,兒科+急診病人數雙暴增,今年冬天我們可能要和Twindemic雙重流行病毒正面迎戰。

什麼都要一起活動的警專學生,一如往常的作息,集體住宿的他們在結束盥洗、完成晨間活動後,早上8點迎接第1堂課,不過校園裡至少8個班級座位就是有這麼幾個空缺,原來是流感搞的鬼,22位感染的學生不得不缺席課堂。警專學生總隊總隊長林義正說:「禮拜五開始就陸續有學生,那有些是在家裡在收假前,他就發現到發燒大概有12位左右,昨天就是禮拜一回來收假的時候,大概有10位學生總共22位學生裡面,他們並不是在同一個寢室他們是分散的。」

目前22位學生都是新生,好在全都是輕症,自行隔離5天後就能回校上課,毒株是H3N2和目前在社區流行的病毒株相同,只是對年輕人來說染疫後是輕症,但對長者或是嬰幼兒來講又是另外一回事,加上流感和新冠症狀相似,有醫師建議應該要盡快推出新冠與流感的二合一快篩。

萬芳醫院胸腔內科主任李枝新說:「診斷其中一種病毒的時候,其實並不能夠排除我們同時有另外一個病毒的感染,那這樣子的病人他又是有更高的風險變成重症這樣,所以其實如果有一個篩檢工具,它是可以同時診斷2種病毒的話,我覺得它應該是很有幫忙。」根據醫師提供的資料顯示,新冠病毒的病人合倂流感感染時,引發重症呼吸衰竭的風險提高到2.35倍,不過早期投藥都能治療,最根本的方式還是提早接種疫苗提升保護力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