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曬衣怎挑?專家:UPF係數越大效果越好

林琬瑜 張道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防曬衣是近幾年來才流行的抗熱產品,不過市售防曬衣琳瑯滿目,消費者該如何挑選才不會踩雷?

炎炎夏日畫面,連日高溫,民眾為了防曬,除了靠塗防曬油,撐陽傘對抗紫外線外,對防曬服飾的需求也日增,不過市售防曬衣琳瑯滿目,該如何挑選才不會踩雷,文化大學紡織工程學系教授王權泉說:「如果你UPF可以達到50,代表你有98%的紫外線都可以把它隔絕掉,如果你UPF是在30到49,大概有97%左右都給它隔絕掉。」

UPF50可遮蔽98趴的,UPF數字標示不同,可以阻擋的紫外線也不同,另外專家也建議消費者,可從吊牌和品牌著手,因為相較於一般衣物有孔洞,紫外線容易穿透縫隙接觸皮膚,防曬衣主要是布料經過加工,可將紫外線折射或吸收掉,阻隔紫外線穿透衣物接觸到皮膚,文化大學紡織工程學系教授王權泉說:「一般無機的材料它本身就是,有吸收紫外線,能夠產生共振的有機材料,如果是無機的話,就像常用到的就像氧化鋅,二氧化鈦之類的,那當然還有一些礦石粉,本身它們都有很好的,紫外光線的一個折射跟反射作用。」在紡織品上添加無機像是氧化鉛二氧化鈦,打紫外光下去看穿透的量,抗UV防曬外套,市面上玲瑯滿目,專家提醒挑選深色的衣服,也能降低紫外線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