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自辦"心目中米其林"票選 市民看法兩極

蔡孟峻 陳信仁 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有「美食之都」美稱的台南市,日前在米其林指南沒有摘星,不少台南人鬆了一口氣,不過現在市府要自己舉辦「我心目中的米其林」活動,讓大家票選30處市集和50個攤位,藉此挖掘在地美食,此舉又引發台南人兩極看法,不少人表示自己口袋名單不會隨便透露,甚至有人認為這樣的活動沒有意義,希望把最基本的交通做好。

熱呼呼的小卷米粉高朋滿座,老店的鹹粥料多豐富,另外像是牛肉湯和掛包等等的小吃,都是台南出了名的美味,來到市場裡,隱藏版的小吃更是不得了,店家一個接著一個趕工,花生粉、豆芽菜、高麗菜鋪的滿滿滿。另外還有香氣四溢的傳統滷味,還有銅板價的平民小吃,現在市府要舉辦「我心中的米其林」活動,推廣在地美食。店家說:「我已經夠忙了,我怕太忙忙不過來。」青年路東菜市場自治會長吳明宗說:「如果推動這個市場的米其林,這對市場也是一個幫助。」

之所以要辦活動是因為台南是2022年米其林指南首度列為評選的城市,最後卻沒有一間餐廳摘星,希望藉由這個機會,讓網友票選30處市集和50個攤位,挖掘在地美食,不過不少市民不領情。台南市民說:「如果是我自己的口袋名冊,我是絕對不會講啦。」台南市民說:「真正的心中的米其林,絕對是不會公開給大家知道的。」也有不少網友建議市府,應該先把交通處裡好,甚至說搞這些有的沒的活動,效益低到不可思議,希望務實解決民生問題。而這場活動,市府原本的用意是推廣美食,不過卻遇上最想藏私的市民,大家心中的米其林,恐怕成為最難投票的議題,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