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外推行動支付 他問「台灣還愛用現金?」 網:逢支必反

國外推行動支付 他問「台灣還愛用現金?」 網:逢支必反 | 華視新聞
資料照合成

林彥廷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付款方式越來越多元,不少商家從現金、信用卡到行動支付都能夠使用,而行動支付也整合了許多支付方式,讓民眾只要帶著手機就不怕忘記帶錢。但大家還是習慣使用現金付款嗎?有網友在PTT上發文提問,原PO表示,疫情之後歐美國家紛紛大力推廣無接觸支付,很多地方為了防疫還拒收現金,反觀台灣,號稱防疫模範生但還在使用現金,民眾口袋一堆零錢,有沒有台灣仍然熱愛現金支付的八卦?貼文一出也引起網友熱議。

國外愛用行動支付 他問:為何台灣還用現金?

網友在PTT以「為什麼台灣仍熱愛使用現金?」為題發文,原PO指出,疫情之後歐美國家紛紛大力推廣無接觸支付,不論是蘋果三星谷歌還是信用卡的tap to pay,支援的店家比例大幅提高,連路邊攤都能刷卡,很多地方為了防疫還拒收現金。

原PO還說,反觀台灣,號稱防疫模範生還在先生這邊找你五塊,民眾口袋一堆零錢,彷彿第三世界,除了方便老闆逃漏稅之外,有沒有台灣仍然熱愛現金支付的八卦?

貼文引熱議 網無奈:一堆支付又不整合

貼文一出立即引起網友熱烈討論,有人指出「因為是法定貨幣阿」、「店家不裝機器,能怎辦」、「因為支那愛用我們就反」、「一堆支付,又不整合」、「10家店就有20個pay」,也有人說「不想被知道買什麼啊」、「我就不想讓別人知道我在哪裡消費啊!」「雖然沒多少錢,但也不想資料都被紀錄」、「因為支那愛用我們就反」、「逢支必反」。

此外,有人提到「因為很多小店逃漏稅,用支付就得誠實繳」、「就老闆想逃漏稅才只收現金」、「電子交易有記錄,國稅局想查稅就會查稅」、「機器設備不普及,店家也不喜歡被查稅」、「手續費跟税是兩個一起省」。

不過也有不少網友反嗆原PO「用現金礙到你了?」、「一個字,爽」、「這樣買房子,提一車現金去,才霸氣」,還有人指出,「明明大家都在用LinePay、GooglePay、ApplePay」、「現金肯定是最穩定最沒爭議的支付方式」、「看著現金心情會很好XD」、「看自己吧!台灣管道多元,想怎樣都有」、「有選擇才是最好的」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